洋落星海

第一章

晓星尘自刎后,薛洋沉默了片刻。片刻后他冷冷的说道:“死了才好,死了的才听话。”宋岚看着自己的挚友死在了自己面前,心里无尽的悲伤与愤怒。然而此时的他受制于人,根本不能手刃仇人为友报仇。


宋岚愤怒的盯着薛洋,薛洋察觉到宋岚的情绪戏谑的说道:“呦,宋道长你现在的表情很不错。可惜,你杀不了我!还有你可别忘了,是谁当初对他说再也不见的。”宋岚沉默了,因为当初是自己对挚友说再也不见的。而薛洋继续说:“啧啧啧,看看你现在的这副模样多么可笑啊!”薛洋说完狂笑了起来,没人注意到他的脸上有一颗晶莹的眼泪滑落了下来。


此时,薛洋察觉到了宋岚愤怒的瞪着他。他便对他嘲讽道:“你瞪我?你居然瞪我,我们堂堂的傲雪凌霜居然瞪我?怎么了?你是不是恨不得杀了我为你那位挚友报仇啊!可惜,你永远都别想!”宋岚攥紧了拂雪刺向了薛洋,可迫于某种压力不得不跪了下来。薛洋对宋岚嗤笑道:“真是笑死我了!宋道长可真是不自量力,现在的你能耐我如何?”宋岚在心里咒骂道:“薛成美!老子与你不共戴天,中有一日必将亲手杀了你!”“别急啊!宋道长,我这就把晓星尘做成走尸来陪你。这样,你们不又在一起了啊!”宋岚在心中疯狂的骂着薛洋,只是另薛洋没想到的是晓星尘的魂魄会这么碎。


薛洋略微的有些乱了分寸,眼神中多了一些慌乱。他慌张的说:“怎么会这样!!!晓星尘!你当真是……锁灵囊,对!我需要个锁灵囊!晓星尘!你这辈子永远也别想逃离我的手心!你不是嫌我恶心吗?而我偏不随你所愿,我要带你重归这人世间!永远折磨你!晓星尘,我们走着瞧!”宋岚感受到了薛洋的慌张,并发现了薛洋这小子居然流泪了。宋岚在心中想:“这小子,居然哭了?”


后来……薛洋终是屠了一座城,而阿箐姑娘还是没幸免于难。薛洋癫狂的说:“晓星尘!你看到了吗?我终是用你的模样屠了这座城,用你的模样杀了那个可恶的小瞎子。她喜欢当瞎子,那我就让她成为真正的瞎子。我用你的模样做尽了坏事,你们这些自诩清高之人不是最在乎自己的清誉吗?晓星尘!不是恨我吗?那你回来找我报仇啊!怎么,你是不是不敢了?哦,对……你已经……那么,算我……求你……求你回来找我报仇好吗?算我,求你了……”薛洋说完后竟哭了起来,宋岚默默地陪着薛洋。“宋道长!你恨我吗?也对,你怎么可能不恨我……是我亲手逼死了晓星尘,是我坏事做尽。宋道长啊!你告诉我啊!我扮做他的模样屠了这座城,杀死了小瞎子。你说,他怎么不回来收拾我啊!你告诉我啊!你说句话啊!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薛洋不甘的抓着宋岚的衣领悲伤的说,宋岚沉默着。


许久之后,薛洋无力的松开了宋岚的衣领并悲伤的说:“宋道长,对不起。是我把你害成这样的,如果你恨我的话那就杀了我吧!为了你自己,为我所杀害之人,也是为了你挚友,所以,请动手吧!”宋岚表面平静,内心吐槽道:“薛洋你以为你是谁?敢这么跟我说话,你以为我当真不敢杀了你吗?”


宋岚最终还是拿起拂雪,刺向了薛洋。鲜血从他的嘴角滴落。宋岚的眼神中竟有一丝慌乱,而薛洋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。薛洋缓缓地倒在了冰冷的地上,宋岚最终还是于心不忍把薛洋抱了起来并带回去为他治疗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