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落星海

第五话



在众人的齐心协力的救治下,薛洋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。但,薛洋没有一丝醒来的意思。宋岚抱住阿洋轻柔的唤着他的名字,抱山散人瞥了一眼用力抱着薛洋的宋岚冷冷的说:“你别把他勒死了。”听到声音的宋岚木楞的抬起头,暗淡眼眸有了一丝光彩。他犹豫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死死的盯着抱山散人。抱山散人被他盯的不耐烦,没好气的说:“他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,但你一直那样他可能被你整过去了。”宋岚听罢,便将薛洋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
金光瑶见薛洋还未苏醒担忧的对抱山散人问道:“前辈,成美怎么还不醒。”抱山散人无奈的说道:“这娃子本是无情之人,可偏偏对晓星尘动了真情。此刻,他应该是陷入了梦魇。”众人大惊,宋瑶二人异口同声说道:“怎么会这样!前辈成美/阿洋该怎么办!”


“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许……痴儿……痴儿啊!哎……”抱山散人看着薛洋发出了感慨。宋瑶二人急了没好气的对抱山散人说道:“前辈都何时了!你还念诗……”二人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被抱山散人的一句话怼的鸦雀无声了……


三日后,薛洋醒来了,宋瑶二人守了薛洋三天。薛洋木楞的坐了起来,宋岚听道声响立刻抱住了薛洋。薛洋被这突入起来的一幕搞的有点不知所措。最后,还是金光瑶制止了宋岚。宋岚不好意思的松开了薛洋,薛洋冷冷的问宋岚:“你为什么要带我回到这人世间,没有了道长我活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思……”宋岚语塞,金光瑶看着薛洋暗淡无光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,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。纵有千言万语,最终只汇聚成了成美二字……


薛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对金光瑶说:“小……金宗主别这么叫在下。成美……成美,君子以成人之美……终究,是我薛某不配……”金光瑶无可奈何的说:“成美,你……就真的如此恨我。我……当时也是身不由己!”薛洋听完后狂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却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神情。他怒吼道:“好一个身不由己,金宗主可真是好样的!我原以为,你是真心待我。可是,金宗主你丫的可曾摸着你自己的良心说你没有一点利用我的想法。你对我好,只是为了你那狗屁宗主之位吧!”(薛洋OS:后来的后来我碰到一个傻子,那个傻子同情心泛滥。救了重伤昏迷的我,那个傻子是我的仇人。他眼盲,我留在他身边想要报复他。当我达成目的时,我以为我会很开心。可现实却很骨感,我居然心悦上了那个傻子。我亲手毁灭了我的光……)


金光瑶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。宋岚偷偷的看着眼前这个少年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就在二人愣神之际薛洋毫无征兆的倒在了床上。原本整洁的床上映出了一堆血迹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