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落星海

第十话

第十话

次日清晨,抱山散人来到了薛洋的房间轻轻的叫醒熟睡中的薛洋。薛洋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并像抱山散人请安,抱山散人温柔的说:“阿洋,由于你体质特殊为师每日清晨须进行药浴。”薛洋乖巧的点了点头,然后被抱山散人拉去泡药浴了。

一个时辰后,薛洋问:“师尊,阿洋可以出来了吗?”抱山散人为薛洋拿了一套白色道士的衣服并说:“可以了,阿洋。你把这件衣服穿上。”薛洋穿好后,并整理了整理了衣服。抱山散人心中泛起了花痴,很快她调整好了状态拉着薛洋进行拜师礼了。他们在途中遇到了宋岚,薛洋热情的跟宋岚打了招呼。而宋岚却看呆了,他在心中想:“为什么他这么向他,等等如果阿洋当时能跟我们一样,应该是这样吧。”宋岚想到这不由得脸红了起来。

薛洋看到他的大哥哥没有理他又叫了几声,宋岚回神答道:“阿洋,怎么了?”薛洋不是很开心的说:“宋哥哥,你在想什么想的这么。为啥不理洋洋啊!”宋岚拿出一颗糖,三下五除二的哄好了薛洋。薛洋吃着糖开心的说:“宋哥哥,洋洋好看吗?”宋岚宠溺的摸了摸薛洋的头温柔的说:“阿洋,你真的很好看。”这时,抱山散人注意到似乎少了一个人便询问宋岚:“子岚,那位金宗主怎么没跟你在一起。”宋岚回答说:“前辈,金宗主他因为宗内事务先行离开了。事出突然,他让我待他像前辈和阿洋说声抱歉。”抱山散人听后并未说先什么,只是牵起薛洋的手去拜师礼的现场了。抱山散人对宋岚说:“子岚,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!”

拜师礼现场。抱山散人庄严的说:“今日,我抱山散人正式收薛洋为我第三位亲传弟子。现将门规告之汝,不许私自下山,不得入世如有违反不必回来。”薛洋恭敬的像抱山作揖并说:“弟子谨遵师命。”抱山散人继续对薛洋说:“阿洋,为师将这把降(xiang)灾剑赠予你。为师不求你除尽天下灾祸,只求你能一世平安。”

这时,一位“不速之客”从天而降,一剑刺中了薛洋的小腹。薛洋虚弱的倒了下去,抱山散人接住了他并为他止血。抱山散人在心里骂道:“晓星尘,你他妈我xxxxxxxx,你有病啊!我xxxxxxxxx”宋岚与晓星尘打了起来,宋岚骂道:“晓星尘你xxxxxxxxx,你知不知道你做了生么!他这样,你也下的去手。”晓星尘顺着宋岚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,心里波澜不禁。但想起自己悲惨的遭遇气氛的对宋岚吼道:“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。我今日这样是拜谁所赐,你是被谁所杀。子岚你可知道我已心悦你许久。”宋岚听后,心中一万个草泥马路过。

抱山散人为薛洋处理好伤口后,走到晓星尘身后打晕了他。宋岚焦急的问:“前辈,阿洋他怎么样了!”抱山散人强装镇定的对宋岚说:“我已经为他止血,剩下的靠他自己了。对了,你知道晓星尘心悦你吗?”宋岚斩钉截铁的说:“子岚不知,子岚与星尘只有兄弟之情,子岚心悦之人是薛洋。”抱山散人像是早就知晓一切似的,只是对宋岚微笑了一下。她在心里想:“阿西吧!我xxxxxx星尘为师对你很失望,你在这样你媳妇跟你兄弟跑了!嗯?薛洋跟子岚,也不是不可以?不过,你在这样下去恐怕得虐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喽。”

然后,晓星尘的师傅把晓星尘拖了回去 。宋岚把薛洋公主抱的抱了回去。抱山散人对着晓星尘骂道:“这臭小子,死沉死沉的。类似老娘了,我凸(艹皿艹 )”这时,他对一旁的宋岚说:“子岚,你把这孽徒拖出去挖个坑埋了。有多远埋多远,别在我眼前晃荡。你放心去吧,薛洋交给我了。”宋岚无奈的点头应了下来,然后离开了。宋岚在心中想:“我可以趁他昏迷,一刀刀了他吗?这样,就没人跟我抢洋洋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